复活节!南岛暴走记!(第一天)

这是我在纽西兰渡过的第二个复活节假期,难得的长周末,我们继续想着这次要征战到哪里去?加上Hooi Ling一直很excited的说不如去南岛走走,纷纷就工作时间在航空网站游荡。我们承认这次计划的有点晚,不管目的地去哪里,都是背包客爆满,机票爆满等等等。纵然重重难关,我们还是一意孤行要往南岛走,所以我们搁置了之前plan好的北岛自行车之旅,往南边搜寻去。因为之前我们没去过丹尼丁(Dunedin)玩,我们就想可以去去那里。

机票总算找到,机票也比平常贵上许多,但是想到可以再次下去南岛。心里还是说不出的兴奋。加上基督城有两个友人,又刚好有东西要带上给他们,我们就拼了。和Hooi Ling二话不说就买了机票。我负责行程和住宿。

星期四放完工,匆匆忙忙收拾了行李,便睡了2个小时的觉便朝机场去。一上飞机,放轻松很快便进入睡眠状态。直到事头婆大喊好漂亮,Hooi Ling附和的时候,我才惊醒。才看到了这么漂亮的日出。我只记得这天的日出异常的持久,美丽的颜色,让我们三人不禁惊叹世界竟然如此美丽。



看完日出,我们就将抵达基督城。抵达的时候是凌晨7点,Peter和Queenie就已经在那里恭候大驾,我们就这样吃了Burget King的早餐就往南边的Oamaru企鹅的家乡出发。大约3个小时车程我们就抵达了Oamaru,本以为可以在那里吃上Annie's Tea Victoria餐厅的,但是无奈那一天他没开。所以去了隔壁的Star & Garter餐厅。主要主打还是Grill和Steak,


还不赖,没有15%的Holiday Surcharges(这里是纽西兰)




等待食物的同时,不忘忙着调设定和试拍。



我们随意点了各自一份。味道偏淡,份量因人而异,我的牛扒我点Medium 但是来了全熟而且很干。Overall,Peter说只够他塞牙缝。


老伯伯也很享受他的下午。



吃了午餐,我们就去附近的Vintage Street。



因为吃了不饱,所以我就建议他们买Burger然后去Elephant Rock的时候吃。所以我们又各自点了4个汉堡。两个Pork,一个Fish和一个素食汉堡。


餐牌,很有Crazy Horse的精神。哈哈。有趣的Burger名字。


我的素食汉堡 Falafel


味道还是不错的。


再继续走向前,有很多比较特色的小店。都已经经营许久了。虽然没有去过法国,但是蓝红白的小旗让我有了置身于法国小镇的感觉。


Oamaru的特色,很古老的单车。这个是前方单车店的老板。


继续向前走,便可以看到这个Whiskey仓,那天不作美,他们暂时关了维修。重开之后,似乎会变成一个餐馆,而且听说Master Chef的试吃家开的。


你可以到处看到这种废物利用的公共设施。让这些废弃的材料有了一次从生的机会。这种观念很棒,很绿色。


花费不菲建造的游乐场。有特色,周末也很多外地的小孩在这里玩。很棒也很Aussie的idea。(支持)


每次我都很喜欢拍一家人享受阳光的照片,每次看到这些照片我都觉得很舒服,家人的爱很直接就表现出来。年轻的爸爸和怀里的小孩,妈妈的笑容。这种东西是无价的。


这个设施应该有三层楼,出于对于小孩的保护,亚洲人肯定会否定这种设施。尤其是新加坡和日本。但是这里就是没有这种问题。(奇怪)


看着孩子们玩了一阵子,享受了难得的宁静。我们就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。Elephant Rock。大象石。这里有着很多传说,有人说这里的巨石是陨石,从外太空堕下。有人说这是海里的巨石,几亿年遗留下来。有些人说是外星人变出来的。事实是怎样,我们无从稽考。但是看到最近已经竖立的咨询牌,他们印证已经是海里的石头。Oamaru的Hidden Wonder秘密终究揭开。惋惜就少了点神秘。加上好景不常在。这里已经没有以前美丽。满处的绵羊大便!我的天啊!为什么!

这是罪魁祸首。肥羊先生。


好肥啊!!


想起几年前的时光,一切都变了。感觉,人物,地方。不禁唏嘘。


微笑面对吧。


既然来了,就在大便堆里跳一跳吧!


就这样,我们就过了一个又累又开心的下午。


待续。



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ABOUT TAKA

他生于1984年1月份,出生在马来半岛最美丽的城市-槟岛,是只经典的摩羯怪。2010年那年,他和她跨国去了纽西兰,然后定居至今。 不懂他的人,都觉得他是怪人,怪得有点冷酷。说话很爱合理化,层次般的解说。 很懂他的人,更加确认他是个怪人,凡事都以独特的方式去思考,过分唠叨,开始爱小动物和一切美丽的事物。 不为人知的还有那津津乐道的- 他和她一起走过的故事,还有那存档在D Drive的照片。

ON AIR